眼睛長在手上,耳朵長在腳上這是從我同學萬巧帆老師的部落格偷來的哈哈 .... 她也是個熱情的鋼琴老師喔!! 目前任教北部音樂班- - - - - - - - - - - - - - 周小朋友的媽媽也是鋼琴老師,有一天,周媽媽來陪上課,故事就這樣發生了~~上完浦朗克,可能是還沉醉在優雅的幻境之中吧,李斯特侏儒之舞裡的十六分音符,居然給我從頭糊到尾,怎麼改就是一下好一下不好,不能持續彈清楚,周小朋友的媽媽再旁邊忍了很久,終於忍不住開罵:"老師不是一直叫你手指要準備好再彈嗎? 為什麼一直亂彈? 你手指是沒長眼睛嗎?"快要去夢周公了的周小朋友突然醒了過來,調皮的側過咖啡弄臉對媽媽說:"手指怎麼會長眼睛呢?"周媽媽一時詞窮,又好氣又好笑,我跟周媽媽說:"我也跟你一樣,常常省話省到最後變笑話,之前我也是叫小朋友踩踏板時要多用耳朵辨別聲音和踏板的關係,講到最後變成『踩踏板要用耳多啊』, 結果本來很生氣的氣氛突然變的很詭異.."周媽媽聽了一直狂笑,瘋狂點頭表示贊同,最後說:"彈鋼琴真的好難喔,手要長眼睛,腳要長耳朵..." http://www.wretch.cc/blog/carinawann/18461029- - - - - - - - - - - - - 萬老師和學生的白目對話- - - - - - 這是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 我:小姐, 二對三的節奏可以練一下嗎? 妳光顧著節固態硬碟奏的正確, 旋律線都不見了…某生:喔~~ 老師很難ㄟ!! 左手可不可以改成全部斷奏啊??我:改斷奏? 貝多芬寫曲子很嚴謹的! 不行! 某生:為 ~ 什 ~ 麼 ~ 啦 ~~~~~我:不信的話你自己打電話問貝多芬!某生:老師你忘記貝多芬耳聾喔? 他聽不到電話鈴響啦!!我:他手機應該有震動的功能。某生:喔~~ 鈴聲都聽不到了, 哪聽得到我問什麼!!我:你可以發簡訊問。某生:老師, 貝多芬不懂中文好不好!!我:難說, 搞不好他聽了普契尼的杜蘭朵後, 突然對中華文化感興趣, 所以研究了中文。某生:老師, 貝多芬很驕傲的好不好! 他才不會欣賞普契尼的杜蘭朵!我:人家貝多芬才不會這麼小鼻msata子小眼睛呢!!某生正要講話, 被我打斷!!我:既然沒辦法聯絡到貝多芬, 你還是乖乖照貝多芬寫的彈吧!!某生:吼~~~~~( 我承認我沒有比較不白目!! )http://www.wretch.cc/blog/carinawann/16952547----------------------以上對話有一個錯誤你找的出來嗎?那就是 貝多芬(古典樂派)死掉的時候,普契尼(浪漫樂派)還沒生耶!註:杜蘭朵公主之所以跟中國文化扯上關係,是因為它全劇以中國宮廷為故事背景,裡頭的音樂引用了「茉莉花」的旋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09cxsx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