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通訊員 辛成 本報首席記者ssd固態硬碟 肖菁
  法院準備司法拍賣的房產,中介偷SD記憶卡偷把封條撕掉,鑰匙換掉,帶著客戶看房。膽子那麼大,為什麼?原本零佣金的司法拍賣,中介這麼一倒手,就能賺取數萬元或十餘萬元的中介佣金。
  後果怎麼樣?昨天,杭州江乾法院展開專項執行行動,因私自處置法院查封財產,一名中介工作人員被處以司法拘留5日,所屬中介公司被處SD記憶卡以罰款20萬元;另一中介工作人員被拘留15日,所屬中介公司被罰款30萬元。
  儘管樓市黯淡二手房成交低迷,但是個別中介可以法情趣用品盲到撕掉封條在司法拍賣前插上一腳,這則消息還是讓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驚獃了。
  司化療副作用法拍賣的房子
  為什麼中介會有鑰匙
  昨天杭州江乾法院的執行行動中,有一位客戶聞訊而來。陳先生,今年6月在淘寶網司法拍賣平臺上看中一套江乾丁橋大唐苑的房產,當時,該房產法院第一次網拍的起拍價為91萬元,評估價為116.3萬元。
  陳先生有自己的算盤,如果第一次流拍,那麼二拍就降價15%。他想等等。就在這時,他爸爸告訴他,在“我愛我家”網站看到一套類似的房子。陳先生聯繫“我愛我家”看房,沒想到居然是同一套房。當時他就奇怪,為什麼司法拍賣的房子中介會有鑰匙。
  那麼,通過中介有什麼優勢?中介人員坦言,確實是司法拍賣的房子,但是你可以委托我們來代理幫你競拍,如果你自己直接拍要一次性付款,我們可以幫你做按揭。(註:目前大多數法院的不動產拍賣都要求一次性付款,不過像蕭山法院已經與蕭山中行聯合促成不動產司法拍賣按揭貸款機制。)
  能夠按揭對陳先生來說,還是頗有吸引力的,但是最後中介要求陳先生簽訂一份108萬元的協議,也就是說可以幫陳先生以108萬元的價格競拍下這套房產。
  因為價格還是高了點,陳先生沒有答應。7月1日二次網拍,起拍價降為84萬元,陳先生最終以97萬元的價格成功購得,比當初中介的協議價少11萬元。
  根據江乾區法院掌握的信息來看,陳先生不是特例,一套法院司法網拍的房子,黑心中介如果操作成功,可以從中賺取差價5萬元至15萬元,甚至更高。
  四名中介人員被拘傳
  兩家中介公司被罰款二三十萬
  江乾法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自2014年3月起,在江乾法院處置拍賣的房產類案件中,共發生破壞、擾亂司法拍賣事件19起。
  一般法院司法拍賣的房產,法院是確定好時間將競拍者組織起來一起看房的,後來卻發生這樣的情況——到了現場,封條被撕,門鎖也被換了,法官根本進不了查封房產——嚴重影響了司法拍賣的正常進行。
  還有一套盛世錢塘260多平方米的躍層豪宅,因為黑心中介干擾,法院封條和門鎖被撬換5次,房內設施遭破壞,僅維修費就達16萬餘元,房產大大貶值。
  昨天上午,江乾法院執行局人員突襲位於盛世錢塘附近的我愛我家分店和我愛我家丁橋分店以及華邦地產東方紅分公司,共帶回涉嫌實施違法行為的房產中介人員4名,涉及房產中介機構3家。根據查明的事實,江乾法院對其中一名涉案人員(丁橋我愛我家)因到案後態度較好,處以司法拘留5日,所屬中介公司被處以罰款20萬元。另一名涉案人員(盛世錢塘邊的我愛我家)被處以司法拘留15日,所屬中介公司被處以罰款30萬元。
  (原標題:偷撕封條,換掉鑰匙房產中介如此大膽準備司法拍賣的房子也敢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09cxsx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